夜航

屯文处,

备份处:
微博:
@日暮下的睡美人
privatter:privatter.net/u/douguramagura(直接复制即可)

【ADGG】不要回头 14

“我和你都知道,幽灵是太过于迷恋生前的世界,才会一直留在原地,这是这个世界的规则,我不知道你之前经历过什么,估计你是太过留恋阳间的东西。”

“这个你不用特意说,我也知道,你或许会觉得我虚荣心太强,太过傲慢,可如果没有欲望又怎么推动这个世界的发展呢。”

“你或许说的太过单薄,推动这个世界不止有一种方式。”

“确实如此……那么我们也该出发了。”

阿不思知道对方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力。阿不思的视角转向未藏在夹板的那一处。“复活石飞来。”

他没有使用无声咒,而盖勒特的注意力也没有移到那边,而在他说话的后半复活石也没有飞来,盖勒特只是一直看着他。

“失败的表演,阿不思邓布利多……”

试图转移注意力是失败的,阿不思甚至有些想瞪着对方,不过这不合适,他忍住了。

“还是在那儿?”盖勒特撇嘴,哼了哼。

但最后他看见了阿不思手上拿着复活石,而不知道是从哪里变来的。

“你是怎么做到的?我猜你没使用魔法。”

“他一直就在我手上。”阿不思笑笑,盖勒特有的时候觉得这名男子还是俏皮的。

“复活石是黑色的,书上记载的没有错。“盖勒特盯着他的手指看,你刚才也没有把复活石藏在衣袖的口袋里,是为什么?”他有一个猜想。

“你一直放在后面的口袋里?”

“确实如此,因为我发现你很喜欢面无表情地盯着我的脸看,所以我不得不这么做。”

“我很抱歉,让你浑身不舒服。”

“你不会感到歉意的,格林德沃,不过我不得不承认,和你说话很轻松。”

“不符合规则的平等。”盖勒特只有嘴巴在动。

“正是如此。”

阿不思再次进入那个世界里,他有的时候甚至无法确定眼前的是真是假,他希望他的直觉不是准确的,他甚至也无法确定格林德沃是否能到那处地方,因为据他所知,幽灵大多数会在固定的地方活动,这是一次没有把握的尝试。

阿不思被扭曲成一个怪异的形状,格林德沃的形状丝毫没有变化,是否是幽灵拥有的特权,他不知道。

熟悉的黑暗再度出现……

“是这里吗?”对方不再是面无表情,惊异和平静在他的表情里合二为一。

“你不用太惊讶,这里就是我之前见到的。”

“嗯……你可以确定这不是你单纯的记忆片段么?用来糊弄我。”

“我还以为你看起来没有那么像怀疑论者?”

“不,我不是在开玩笑。”

“我没有想到……”格林德沃摇摇头。

“是啊,你没有想到还存在着所谓平行世界理论。”

“平行世界是麻瓜的理论,是1895年发现的,你是怎么知道的?”

“以前有人告诉过我。”

“埃菲亚斯多吉?”

阿不思点点头。

“听起来你和他关系很好。”

“我奇怪的是他怎么知道这样的理论,这即使在麻瓜世界里也不是在他们科学界里值得称道的。”盖勒特的视线转向另外一方,不只是鄙夷的态度,“他们更喜欢在文学作品里使用。”

“他什么时候说的?”

“这个嘛,在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不,我想没有。”他的视线转向前方,“我想你那时候也是直接到了它的前面?就在这个入口。纽蒙迦德一直很难走,即使通过幻影移形,多少也要走一段时间的路,格林德沃的许多支持者抱怨过这个问题。”

“我不明白你选择这个地方作为你的……嗯……”阿不思甚至想说出集会地点这个词。“把这里,作为讨论的地点,是为什么?这明显不实用。”

“因为会让一些难以幻影移形的人无法离开。”格林德沃看向远处,他一直以来的疑问实现了。他轻描淡写地说,就好像是无关紧要的事。

阿不思没打算问他为什么这么做,因为他知道对方说出的只是一些会让他厌恶的话。

“你是在那之后把你的反抗者放置到这里去。”

“是的,没错,而且在他们成为尸体之后我才能想到其他方法,来进行我的一些实验。”

阿不思知道对方指的是阴尸。

“你就当是一个残忍的笑话吧。”

一个被他人称作是苏格拉底的麻瓜曾经说过,“无人有意作恶。”换个角度来说,即使是自身的特质导致的犯罪,也未必不是没有足够的原因,即使是没有差别的杀人手法,也能看到凶手作案的规律。

“对你来说,这不残忍。”

对方抿了抿嘴,“以前有过,但已经不重要了。”

阿不思顺着小道走上来,现在的场景和他以前见过的没有太大差别。

“这里一直没有人来过吗?”

“我不确定……也许到之后会有人过来。”

城堡异常寂静,周围没有昆虫也是极为正常的,他们所处的场景像冬季一样。

“我上次来的时候,这里还没有那么冷……要说活物的话,室内还有金鱼。”

“以前纽蒙迦德的一侧是有园景的。”

阿不思打开木质的铁门,走一段时间的路才会进入到内部。

盖勒特观察着周围的情况,他的表情没有异常,“你说这里有金鱼?”

“有什么地方值得奇怪的吗?”

“不,因为我不是很喜欢这类生物。”

“或许你不喜欢活着的东西。”

“不,我想只是你对我的偏见过多,我以为你会更快反应过来。”

“这种鱼类也是麻瓜喜欢的一种宠物。”

“我并非憎恶麻瓜所拥有的一切,我不得不承认他们有的时候会提出好点子。”

“你说你上次来这里,那应该也是一周以前,应该不会有那么大的差别才对。”

“最近的温度下降很大。”

格林德沃没有回答他,他打开这扇门,看向耸立着的长方体和椎体的组合。

“我那时候是从这里进去的,就是这个门。”阿不思在用魔咒点亮光线之后说。

“不止一个门可以进去。”

阿不思打开门,木门还是可以开,灰尘和以前相比多了更多,阿不思没有想到会变得这么多,在这之前恐怕也没有其他人进去。

格林德沃游荡在寂静的空间中,他就在邓布利多后面,在对方进去之后,他本来以为幽灵的身体会穿透过门把,实际上却做不到,他的手在用力穿过门把的时候感到一阵刺痛,他只好作罢,轻轻地拉开门走了进去。

阿不思确定这间房子没有任何一个人,即使有人,对方也不想承认他的身份,这里实在太过安静。

周围的家具也还是原来的样子,连鱼缸也是原来的样子,阿不思看向鱼缸里的水,水已经消失,甚至没有变成冰块。

阿不思观察着里面的情况,没有任何生物在里面“我不明白……如果是你一周前去的这个地方,没有一个人,也不至于连具金鱼的尸体也不存在吧。”

“我在想……这里恐怕不只是过了一周,恐怕还过了更长的时间。”

“那时候,在这里还有一些书,阿不思指着旁边的一个书柜。”

“那时候的书应该在这里……”

而现在什么也没有……

“如果时间跨度不一样呢?”

“我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时间跨度和阳间不一样是极有可能的。”

“比如灰尘,又比如说已经不存在的金鱼。”

阿不思点点头,“你和我想的一样,不过我还需要确定这是否是一段修改过的记忆,但是现在我观察了这一层。”

他看着周围的摆放,“家具没有变动过。”阿不思看向一边的壁炉,他触碰壁炉的外部,“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燃烧过了。”

盖勒特在附近漫无目的地走着,他看向最高处的地方,在最高处,是一个画满各类星座图案的玻璃制作而成的天花板。

一阵风缓缓吹过,透过天花板上的玻璃,格林德沃走上二楼,他注意到了楼梯上的一份预言家日报。

盖勒特格林德沃于1945年8月28日身亡,死因不明!疑似谋杀!

耸人听闻的标题,蹩脚且缺乏客观性的叙述,明显很容易让他人联想到不同的东西,他捡起报纸,没有任何现场的画像,有的只是当时自己的照片。

甚至不是死亡时的照片,而是在以前自己的画像的眼睛部分贴上了一处黑框,上面写着‘谋杀’。”

盖勒特再进一步查看里面的内容。

魔法部表明此次案件仍然在调查中,根据格林德沃的某位关系人透露,这名黑巫师死于恶咒。

更多的细节魔法部不会告诉我们,但是又有魔法部内部人士透露,或许是黑巫师的真正死因,他不但死于黑魔法,还极有可能全身被切割致死,尸体一共分成了9块,这样的状态,即使治疗师也无能为力。

被该巫师所厌恶的麻瓜杀人方式所杀死,让人讽刺的科不仅仅是黑巫师的头颅,下面附上预言家日报的评论,请看……

阅及这里,盖勒特没有再继续看下去。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