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航

屯文处,

备份处:
微博:
@日暮下的睡美人
privatter:privatter.net/u/douguramagura(直接复制即可)

【ADGG】不要回头 13

“总要去尝试新的东西……而不是把自己关在塔楼里。”他饶有趣味地看着邓布利多,那是因为他发现了对方身上的特质。

“说说别的吧。你的弟弟说,你在之前的夜里都没有回来,也就是说,现在的世界和阴间的时间频率是同步的,这没错吧?”

“我不能完全确定那是否是阴间,我只是遵守着那个称作是另外一个世界的我的人的做法行动罢了。”

格林德沃拉开窗帘,打开窗,看向外面的天空,“同样是接近夜里……我没有想到阴间和阳间的时间是一致的。”

“不过也不能说完全的一致,至少在昼夜的变化是一致的,他或许会快个几天或者慢个几天,又或者那里根本不存在时间的变化,无所谓快慢几天。”

他放下窗帘,“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你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

“仅仅是因为你妹妹的说法,还有你那个所谓的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的说法,我到现在还是难以相信,不过我也不打算问你更多的原因,只是这不合常理,即使我想知道……”

“我说过,我仍然在怀疑……而且也有别的理由足以怀疑你。”

“那个理由,我想你一定不想说出来。”

“我也有必须保密的东西,在有必要解释的时候我会说的。”

“我们什么时候才会过去……也就是说你曾经见到的那个地方。”

“深夜里,只要在深夜里过去,不会有任何人。”

“你在之前尝试过一个人在深夜里重返那个地方吗?我的意思是,你可以自己去调查,没必要加上我。”

盖勒特忽然想到在他之前听到的声音里,邓布利多说过他下巫师棋总是赢,老实说他有些反感这种论调。

“不,必须加上你,因为你比起我更加了解那座城堡的情况,而且我根本不认识里面的人,那几个在一层的人。”

盖勒特点点头,“你说的没错,我确实更了解。”

阿不思看看时钟,时间是晚上8:20,“我们需要在夜里12时的时候过去,因为那是我在那座城堡里面最后看到的时间。”

“你只去过那个地方一次吗?”

“我只去过一次,在那之后我也没有再见过阿利安娜。”阿不思在面对必须交代的事情的时候会变得更直接,但大多数时候他会隐藏的东西更多。

“你就没有怀疑过,那名阿利安娜不是真的,或许只是对手用来迷惑你的道具。”

“我的确无法确定她确实是阿利安娜残存下来的鬼魂,或许他也可能是通过某个人人为操作,用来迷惑我,如果有这样子的人的话,那个人现在就在我的眼前。”

“你也不甘示弱。”

盖勒特平静地看着他,她什么也没有说。

他不可预测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格林德沃完全有可能对他说谎,他不确定对方在之后会做出什么事,只是,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他别无选择。

“你不用担心我,我只是一只没有任何魔法的幽灵,我现在只能钻进你的魔杖里,隐藏自己。”

“你的弟弟阿不福思的声音和我在戈德里克山谷听到的是一模一样,很难确定这是故意复制出来的记忆。”

“另外一个世界的记忆是否可以和这段记忆产生置换呢,这是我不得不怀疑的问题。”

“在我的房间里出现的声音,可能不是你的声音,他指向的也许,就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你,另外一个世界的你,就像被截断一样,那个片段留在了我这里,我在怀疑这种可能性。”

“可是,另外一个世界的我……”

“我想另外一个世界的你也许遇到了很大的麻烦。”盖勒特试触碰对方在室内的教学道具。而他面临麻烦的对象不是我。”

“也许吧。”

“你之前对我说的,你在那个地方看到的几个人,而这几个人集在一起,很有可能是某个人把他们聚集在一起的。"

“我不确定聚集他们在一起的人是否是我,但至少,他们聚在一起是有原因的。”

“我想问你的是,这些人是否是你第一次看到的?”

阿不思沉默了一会儿,他一时间是否应该直接对对方说这些话。

“你必须要对我说,否则没人能向你提供证据。”

“是,这些人我都是第一次见到。”

“我可能会发现一些你发现不了的东西。”阿不思被盖勒特看着,他回避了他的目光。

“我希望你能给我提供一些帮助,而不是向我炫耀些什么。”

“一共九人,但你像我展示画面里的人数并不全,我知道,其中3个人曾经是我的支持者,剩下的其他人,我从来没有见过,也许不是支持者。”

“城堡主人把一群人召集到一个房子里,而这群人则各怀鬼胎,9个人都尝试想要这名主人死去,你看,这不是麻瓜创造的推理小说情节吗?尽管是麻瓜的小说。”

“想杀死我的人还是不少的。”

“应该是很多才对。”阿不思嘲讽道。“在这方面你不用太过谦逊。”

“如果杀死你的不是我,那便很有可能是他们其中的一个。”

“又或者是其他人……毫不相关的人。”

“这不在我的理解范围内。”

盖勒特无视他的话,观察着他房间的装饰,稍微显得有些平淡无奇,不太单调,也不有趣,非常普通,他能感受到对方的生活是沉闷的,有个地方引起了盖勒特的注意。

“你之前所说的,藏有复活石的书柜隔间,是在那个地方吗?”

阿不思没有回答,“即使是在那里,你也没法使用它。”

盖勒特感受到了他言语中少有的傲慢,他感到不快,但他并不完全讨厌眼前的这个人,“那也就是说就在那个地方了。”

阿不思好奇他是怎么发现那个地方的。

“其实还是有一些刻意,即使你把书本都放在一起,可是那处的麻瓜所著的格林童话故事集明显和你周围的其他的书不是一个类型的。”

阿不思之所以只这么做是因为他不认为更多的人会进来这里,所以他松懈了。

“也许在那之前你已经见过,并且听过我的声音。”

阿不思舔了舔嘴唇,他一直看着盖勒特,“我不明白。”

盖勒特眯了眯眼睛,“那就当我没说过吧。”

“再继续之前的话题。”

阿不思硬是把话题拽了回来。

“你现在提出了一个猜测,那些人是你邀请过去的,你是打算邀请他们过来把他们聚到一起,之后呢?”

“想象一下……”

阿不思的眼睛停留在了盖勒特的脖子上,他注意到他脖子上有一道划痕,他仅仅是注意的,没打算向他提起,对方好像也没有注意到那道划痕。

“也许你只是想讨论一些事,和他们一起,这种感觉非常平淡。”

“嗯,有的时候我会很出格,可是如果没有出格的必要的话我是不会这么做的,平淡也没什么关系。”

“他们过来或许是想要杀死你的。”

“却没有想到是另外一个我没有见过的你,是你,我知道,你不相信是你杀死的我,不过现在任何可能都不得不存在,我们可以先提出几个假设不是吗?”

“那么,他们杀死你的动机是什么?如果是你的拥戴者,驱使他们行动的目的是什么?”

“这个就说来话长了,被背叛、被欺骗,被操纵,太过于害怕而不得不去行动的本能反应。”

“也就是说你的支持者已经对你产生了怀疑。”

“承认很不容易,但确实如此。”盖勒特面无表情地说出了这句话。

“建立一个新的秩序不简单不是吗?”阿不思嘲讽道,他似乎可以想到格林德沃如何去欺骗他们以达成自己的目的的样子。

“随你怎么想,我只是让他们得到他们想要的。”

阿不思沉默了一阵,他不知道那9个人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他也问不出什么东西,而这时候也没有到12时。

“我一直好奇这一件事情,你和我的妹妹到底有什么关联,我到现在还不明白。”

“我想那个世界的我应该是和你有关联才对,如果那个人是你的话,你特意到那个房间来见我,是为了得到什么答案呢?”

“你察觉到了吗,那处反常的地方。”

“谈话一定要在这种地方谈话吗?这对于你来说不是很好的选择,这不是一个很好的谈话地点,你是有目的的来到那个地方。”

而且,盖勒特也不明白他会说的话。

“虽然只是我的猜想,但如果那个人真的是你的话,那想必他已经规划好了他的计划吧,可是,杀死我对他有什么好处呢?”

“或许只是他单纯地想杀死我?不过这不适用你的思维,邓布利多。”

阿不思不止一次的讨厌这种感觉,虽然他并不讨厌不尝试摄神取念去探索他人的思维,可是在他被探索的时候他会感觉被束缚了。

时间已经快到了12时……阿不思看着墙上的钟表,盖勒特也注意到了。

“是时候到了,鬼魂行动的时间……”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