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航

屯文处,

备份处:
微博:
@日暮下的睡美人
privatter:privatter.net/u/douguramagura(直接复制即可)

【ADGG】不要回头 12

“等一下!”阿不思向门边喊道。

“碰一下魔杖。”盖勒特耳边传来阿不思的反馈。

他第一次作为幽灵生活,完全不理解如何变形,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可他仍有挫败感,或许幽灵本身也没法做什么。

盖勒特看也没有看阿不思一眼,他直接触碰了魔杖,不过和他所想的一样,这时候要使用魔法是非常难的,甚至可以说目前为止他无法使用任何魔法,这和之前自己去到的那个他不知道如何定义的空间是有差别的,对于这一点,他觉得很奇怪。

阿不福思似乎已经没有了耐心,他直接开了门,阿不思盯了一眼书柜的地方,阿不福思顺着书柜的地方看去,结果那处地方没有任何值得注意的东西,是一堆书,一堆他曾经厌恶过的书,似乎还有1根魔杖放在那里。

阿不思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不修边幅了……虽然阿不思不喜欢关心家里的事,他更关心自己,然而,随着之前多吉的来访,似乎也变得慢慢不重视自己。

“阿不思?"阿不福思的表情看上去难以接近,周围的人似乎都难以和阿不福思成为朋友,“你看到我的表情像是麻瓜说的,老鼠踩了猫一样。”

“我每天晚上都没有见到你的人,而你也没有去霍格沃茨,现在,你又在忙什么东西?”

在盖勒特看来,他们兄弟俩相处的状态可以说是微妙的。

“我想你没有兴趣关心这个,阿不福思,你可以直接说。”

“魔法部昨天晚上寄了封信给你。”

“我没收到,阿不福思。”

“你当然没收到,信在我这里,一开始我还以为是那个多吉。”

“你昨天晚上到底去哪里了?魔法部先去霍格沃茨找了你,在白天,他们说你很早就从学校里回去了,结果到晚上他们再来霍格沃茨,完全没有见到你。”

“我去了禁林,去找夜骐,猫头鹰没能找到那里是有原因的。”

阿不福思露出怀疑的表情,他不得不怀疑,“你的魔杖什么时候变成了两根?”

阿不思转过头,施了一个幻身咒“我的魔杖一直只有一根。”

阿不福思再次看向那个地方,靠近柜子的地方只剩下了1根魔杖。

“我想即使你在禁林,也没有必须使用幻身咒的需要,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回事,也不清楚你是在搞什么鬼。”阿不福思把一封信递给阿不思。

阿不福思的怀疑时常表现得很明显,因为隐藏是没有必要的。

“但是只要不要给我增加麻烦,你想怎么样,是你的事。”

阿不思常常觉得阿不福思要么过度沉默,要么说话过度尖锐,阿不福思不知道如何才能表达得更恰当,也有一种可能是因为他觉得这才是最好的表达方式。

阿不思对阿不福思也不知道怎么样表达更合适。

“我不关心你的事,可我希望你的研究不要把你的命弄没了。”

即使阿不思没有说是任何研究,他的弟弟也已经习惯了这种模式。

盖勒特在角落里,仍然能听清楚他们的对话,邓布利多有一个个性暴躁、直觉却非常敏锐的弟弟,他说的也的确没有错,邓布利多说不定会把他的命弄丢,如果邓布利多尝试一些越轨事件的话。

阿不福思关上门,他的脚步声慢慢消失,阿不思拿过那封羊皮纸做的信件,看了一遍……再次看了一遍,之后。他的第一反应是解开束缚格林德沃的魔咒,盖勒特感觉他被空气撕成了几份,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恢复到原来的身长。

他还没来得及抱怨,阿不思便直接把信递过去给他。

“你看以后就知道了。”阿不思似乎打算让对方看到信再解释。

盖勒特的手还是能触碰得到信,可是触摸到的温度和以前差远了。

“上面说我在一周前死亡,至于我的尸体,尚未不明,他们找到了一个头颅,死因仍然需要调查,疑似谋杀,另外又解释说你可以放弃之前和魔法部的约定。”盖勒特看着上面的字,他觉得有些让人厌恶,但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我只是在想,你和魔法部建立的约定,我似乎清楚你们的约定,也许是希望你能打败我。”

阿不思点点头,“显而易见……”

“我还以为你会拒绝……上次你的说法是,你拒绝了。”

“我一直在犹豫是否需要接受,我没有拒绝,也没有马上接受,而就在魔法部给了我期限,在这段时间内,我使用了复活石,也就发生了之后的事情。”

“一周前死亡和我的死亡时间是吻合的,如果要按照你的推论,如此看的话。”

“可是他们说死因不明?而你看到的场景,我至少是因为黑魔法而死亡的,不知道具体是哪一条诅咒。”

“在这之前,想要知道的是,我在那里看到的世界是不是现在我们处的世界,如果这个世界是伪造的呢?”

“我没办法得出真正的结论,而我的第一直觉则是,确实不是同一个世界,可是和你所经历的事情也非常相似的,还有阿利安娜的死亡,也和另外一个世界一致。”

“那么我们去寻找另外一个世界的我的死因,是不是,没有什么意思呢,或许我们需要寻找的是现在的我,我的死因是怎么样的。”

“而且似乎从现在这个世界来看,你不是杀死我的凶手。”盖勒特抬了抬眉毛,他轻轻触碰桌子,桌子的冰凉触感让他的手产生和以前不同的感觉。

“这就足够了,你不用费尽心思去调查另外一个世界的你的故事,你只需要活在这个世界里面,或许,你会对现在的我的案件,更感兴趣。”

“老实说,我并不十分好奇是谁杀死的你。”

“甚至你认为我的死亡,对其他人来说是一件好事?”

阿不思摇摇头,“我对此没有太多的感觉,我只是想要达成阿利安娜的愿望,而且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么想,也就是她为什么非要达成另外一个世界我的我的想法,我不明白,她这样子做的目的是什么。”

“你在怀疑一些东西?”

“不确定……”

“不过……”阿不思转过头,看向那封信的位置。

“你现在是已经可以确定你已经死亡的事实了吧。”

盖勒特看向他的眼睛,“是啊,我已经确定了。”

“所以你可以相信我了吧?”

“我未必相信你本人,可是我大致已经相信了我已经死亡的事实。”

“而且……你不觉得很有趣吗?在我死亡了之后,我首先听到的是奇怪的声音。”

盖勒特看向他的手,他的手上这些残留的伤痕已经消失,“然后是手上的痕迹。”

“接着我问你,你在那之前有没有对我说过一些话,你说,没有对我说过。”

“也许只是你生前的一些幻觉,因为你被人谋杀,所以你陷入这种循环的场景也是很正常的,你是知道的。”

“我确实知道,可是我总有种……”盖勒特不打算继续说出他的想法,“你要不要使用摄神取念,看看我心里面在想什么?”他的表情傲慢。

“你也知道,对幽灵无法使用摄神取念,而且你也无法对我使用摄神取念。”

盖勒特把手放到桌子后面,“你想帮助我,不止是因为你妹妹的原因,也不是因为真的想帮助我。”

阿不思直接看向他,“是啊,我还想知道一些事情,关于……另外一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种好奇心很单纯。”

“不过,如果过度关注,我想不会有什么好结果,这也是以前的那些故事告诉我们的。”

“你对你说的话如此自信,可是你自己又是怎么做的呢。”

“我记得以前我看过麻瓜写的书,历史是靠胜利者书写的,可是胜利者真的是胜利者吗?他们做出的选择又是靠谁影响呢,规律影响着历史,你无法反驳那些规律,你无法反驳,但你仍然打算改变,如果什么都不做,就什么都改变不了。”

“只讲道理是有必要的,但是你很难否认一些麻瓜所提倡的,功利主义者所提倡的事实。”

“所以那你慢慢地,想改变更多的东西……选择是一环接一环的,格林德沃。”

“在你选择之前,你真的可以确定这个选择完全是由你自己做出来的吗?这是麻瓜哲学家的一些观点。”

“我不了解你,不过你确实,没有他们所说的那么讨厌麻瓜。”

盖勒特看着他的鼻子,再看向眼睛,他观察着对方的表情,“一个词无法解释得清楚,但如果你直接问我这种问题,我会选择避开。”

阿不思看向那封信,“你的死因他们没有查出来,也就是说不是用诅咒实施的了。”

“我想不至于到这种程度,我想在他们眼里,相比起其他人我更爱滥用诅咒。”

“我想可能不是用我们知道的咒语,或者……”

“或者?”

“不过那种方式不太可能。”

“你想说的是用麻瓜的方式吧,确实不太可能。”普通的麻瓜很难伤害成年的巫师。

“不管如何,现在你知道了你已经死亡的事实。”

“所以说,你不打算采取任何措施,给予好处或者别的,却要我帮你解决那个看似是另外一个世界的我的死亡原因是吗,以一个纯粹的功利主义者的想法来说,这是不被认可的。”

“确实不划算,可是你和我都对这件事有一定的兴趣。”阿不思看得出来,如果不是的话对方就只会留在原来的地方,而且你不得不去,如果你不帮我一起去找出另外那个世界你的死因的话,恐怕这个世界你也难以明白。”

“好吧,现在命运已经慢慢脱离我的手上了。”他顿了顿,“是已经没有命运这回事了。”

“你也不喜欢承认命运,格林德沃。”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